close

遲了好久的炒絲瓜~~

夏天、熱天氣我最愛的料理~

雖然是熱的,但是清爽好吃!!!!!

尤其是淋在飯上,絲瓜本身的清甜味實在是有夠好吃的

 

 

材料 (5-7人份)

絲瓜 三條

鹽 適量

 

步驟

1.將絲瓜削皮後,切成薄片(想吃有口感的可以切厚一點,但要燜久一點)

 

2.放油進油鍋後,稍微燒熱後,可以放入絲瓜片囉!!

 

3.稍微拌炒過後,讓每片絲瓜都有沾上一點油後,即可加鹽調味

 

4.加大約一米杯的水,蓋上蓋子燜煮至軟

(加水是為了不讓底部的絲瓜還沒出水前就已經燒焦了!!!!!!)

 

5.就是成品囉!!!!!!!!

 

另外我家的挑選絲瓜的方式是(再次強調是我家的方法啦~~~)

1.先抓兩端的頭尾不要有軟軟的(有軟軟的觸感,常常就是有撞到或是凍傷)

2.中間也不要有爛爛的感覺!!

3.皮摸起來要粗糙,不要太細

4.拿起來要重,所以會大約相同大小的會拿起來比比看,我會挑比較重的

(因為代表比較多水分,沒有放很久)

5.蒂頭,我會稍微看一下有沒有很乾燥,我會選比較濕潤的;有點像花的地方(我都稱他為屁屁),我會挑選還存在的~~

(蒂頭濕潤代表很新鮮)

 

 

我們家的挑絲瓜方式,讓大家做參考囉~~

希望大家可以喜愛我最愛的料理!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