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  

 

這個食譜阿~~真的熱量低阿~

而且相當簡單煮~~~

而且可以有很多種變化!!!!!!!!!!!!

 

如果一天當中有一餐是大餐,可以參考將這個食譜當一餐

熱量也會比較好控制~而且還可以吃到足夠的蔬菜~

像是我今天早餐真的很想吃卡拉雞腿堡,所以中餐就吃這個,解膩又好吃~

 

千萬不要說每天吃蔬菜三份很難達到~

因為其實如果有煮菜習慣的話,很好達到~

外食的話,就要有技巧了~這不是本次重點,哈哈!!!!

 

 

材料:

絲瓜一條(量可以自行調整),切片(我是用長一點的絲瓜,切起來有600g)

香菇幾朵

白飯一碗

1-horz  

 

 

步驟:

將水煮開後,把香菇和泡香菇的水放入

4  

 

將白飯放入後,可以立即放入絲瓜

(因為我喜歡吃比較糊一點的粥,所以會早一點放入;若不喜愛太糊的粥,可以晚一點放)

5  

6  

 

加鹽調味後,即可蓋鍋燜一下,等絲瓜軟後,開鍋蓋!

再試試味道和看粥達到你要的程度時,就好了~~

7  

10  

 

 

我這些的食材煮出來的量是這樣的~

8  

 

 

 

呵呵,說直白一點就是把所有的材料丟下去煮~

 

 

其實阿~可以講究一點的做法是

將香菇用油爆香後加水煮,會比較香~

但熱量要記得加油的熱量

 

 

可以變化的樣式有

因為我的這次的煮法是為了控制肉量油量,所以都沒有加油和豆魚肉蛋類

所以可以加上

蛤蠣

絞肉

都是非常合味的

但是在加肉類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份量,不然的話熱量還是會高~

 

 

蔬菜的部分可以將絲瓜換成

高麗菜

扁蒲

豆芽

 

 

飯可以換成

冬粉

 

哈哈哈~

大家可以試做看看~真的簡單又容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絲瓜 香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