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  

這次真的讓我做出我想要的咖哩飯口味了!

做了好幾次咖哩都不是我想要的~

 

我自己覺得啦,放比較多的馬鈴薯口感沒有很滑溜的感覺,放多一點洋蔥感覺比較滑溜!

 

某一年的某一天,看到日本的綜藝節目,找了兩個家庭主婦來煮咖哩

其中一人是用自己的感覺去煮,另一人是照著咖哩盒上面的步驟來煮

結果是照著咖哩盒步驟煮的咖哩,讓評審覺得比較好吃~!

 

我啊~就是喜歡靠著感覺煮菜的人!

怕麻煩,所以調味都用試味道,不喜歡一個一個慢慢量要用的量

(難怪我無法做蛋糕或麵包類......)

這次就默默的照著食譜慢慢做(上次也是,但馬鈴薯太多,味道和口感不是我想要的!) 

 

材料

咖哩塊

洋蔥*2顆

紅蘿蔔1條

馬鈴薯1顆

雞肉

  

 

步驟:

1.將洋蔥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和雞柳切成大丁

1

 

2.將咖哩塊切成小小塊狀,這樣比較好溶化

1  

 

3.將洋蔥→紅蘿蔔→馬鈴薯依序放入炒香

7-horz  

 

4.加水,水滾後,將食材煮軟

10  

 

5.熄火,將咖哩塊放入,同一方向(順時鐘或逆時鐘)讓咖哩塊完全溶化和攪勻

11-horz  

 

6.開火,再次讓咖哩醬煮滾,再放入雞肉烹煮

13  

 

7.在烹煮一下後就完成了!

14  

 

 

 

 

不會煮的人阿,如果覺得要拿著手機找網頁看很麻煩的話

現在咖哩盒後面大部分都會有教學,也有建議用食材用多少,

就可以拿著咖哩盒買食材和煮咖哩囉!~

在此就附上咖哩盒後面的食譜圖片

3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