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做了兩道冷藏料理  溏心蛋和油雞腿~~

都是要等到今天才能正式的吃~~

先來公布 溏心蛋囉

這次真的做得很成功~~味道也超好吃

 

材料

雞蛋 10個

二砂糖 0.5米杯+大約兩湯匙(最後是味道的時候加的~)(我比較喜歡甜一點)

醬油 1米杯

水 3米杯

市售滷包 一包

味醂 一些些 (最後我自己加的,因為我比較喜歡甜一點)

 

步驟:

1.將雞蛋稍微洗過後,比較鈍的地方稍微敲一下

小小訣竅:只要輕輕敲一下就好,讓雞蛋等等煮的時候可以透氣,不會爆開

(因為我有兩顆敲太大力,一下滾水就流出一些些蛋~~)

 

 

2.煮一鍋滾水,加一點鹽~~,把蛋放下去煮5分鐘,關火放一分鐘喔~~

  這樣的蛋~蛋黃會流動的樣子!!!  (因為我等等要泡的滷汁是熱的,還會有熱度)

  如果是冷的滷汁,可以關火放大約2-3分鐘

 

3.煮蛋的同時,可以來煮滷汁喔!!

將滷包、醬油,水、和糖,一起煮滾後,關火 把滷包放在裡面大約10分鐘,就可以把滷包拿起來囉!!

 

4.第2步驟的蛋完成後,將蛋拿起放入冰水中~~退燒!!!

退燒後即可開始剝蛋殼!!! 蛋摸起來會有點軟軟的

(你看看~有兩顆蛋默默地流出一些蛋來)(敲太大力了!!)

小小訣竅:在水中剝蛋殼,比較好剝,也比較不會燙~~

但是要記得兩件事 1.泡蛋的冰水,盡量是過濾水 2.剝好的蛋,要再沖一下開水,比較衛生與安全

 有兩個比較小的~~就是有流出來蛋液的!!哈哈阿 居然還可以成型

 

5.找一個容器有蓋子的,將蛋放入後,即可放入滷汁泡著囉!! 

(再提醒一次,我的滷汁是燙的~~所以要記得放涼再進去冰箱)

 

6.冷藏一天後~~就可以來看看且吃吃看成品囉!

 

客官您瞧瞧~~蛋有點不熟~真的很成功!!

味道也超好吃的~~~

 

對了,大家再調滷汁的時候,要記得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調唷~

試味道的時候,就是你想吃的味道,不用刻意調更鹹喔~~

大家試做看看吧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