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  

 

 

因為朋友獨自住在外面,只有電鍋和小小的炒鍋

請我多想一些電鍋料理~

剛好中午要中元節要拜拜,媽媽煮了一堆的肉~

我也吃了一堆的肉!!剛好晚餐來煮這個無放油的電鍋料理

 

 

之前有煮過一次,但我覺得不是很成功

所以改變了一下食材的切法

之前蝦米是放整隻,香菇切絲

但是蝦香沒有出來,香菇口感太多水,口感不是很好

這次的做法,我覺得還不錯,但還沒有到完美

沒有油的香氣~ 熱量較低

但~沒有油的香氣

 

 

 

材料

蝦米數隻

香菇三朵

白飯一碗(最好是隔夜飯) (我這次是用胚芽米飯)

高麗菜1/6顆

02-tile  

 

 

 

步驟

1.將蝦米切末,香菇切小小丁,高麗菜切中丁

01-horz  

 

2.拿一小鍋,將蝦米放進去後,放一半高麗菜,放一半香菇丁,再放上白飯

06-horz  

 

3.白飯上再放上剩下的香菇、高麗菜,用鹽調味(先放一些,等等還可以調味),倒入香菇水

10-horz  

 

4.放入電鍋中,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蒸,蒸到一半時,先將開關關閉掀開來將其拌勻,且嚐一下味道夠不夠,不夠鹹再放一下鹽

13  

 

5.蒸完後就完成了~記得再攪拌一下

14  16  

 

 

還不錯吃~但是真的只差油的香氣

所以我建議可以將蝦米用油爆香後,再放入電鍋蒸

 

 

我也有做過另一種做法,真的好好吃

就是阿~我用油爆香蝦米後,直接爆香香菇和高麗菜,最後再把飯放下去一起燜煮~

超好吃的~下次再寫一篇食譜!!!!因為我上次忘記拍照~

但是由於我同學的關係,先寫此篇文章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麗菜飯 電鍋料理 電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