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是上禮拜做的~

這禮拜有點偷懶,明天來想想要煮什麼好呢?

話說~~~

這個炸雞塊好吃又不難做

 

材料:5-8人份

去骨雞腿肉約 1隻

雞胸肉 大約4-5條雞柳

雞蛋1個

太白粉 3大匙

麵粉 約1碗

地瓜粉 約半碗

醃料:

薑末 約兩公分

蒜末 3個

醬油 1湯匙

米酒 2湯匙

味醂 1湯匙

鹽 1/2小匙

白胡椒  2小匙

(這次看的雞肉拍得比較多~但是我只有用一半)

(因為有另一半拿去做另外一種炸雞~但是成品味道我還不是很滿意,所以等到我覺得口味OK後再跟大家分享)

 

步驟:

1.雞肉洗淨後,請切中小丁(因為等等要裹粉會變大);蒜頭和薑切末

 

2.蒜末、薑末、醬油、味醂、米酒、鹽和白胡椒放入攪拌,醃大約10分鐘

 

3.再放入雞蛋和太白粉醃10分鐘

 

4.將地瓜粉和麵粉混和後加入一小匙的鹽

小小訣竅:粉加入一小匙的鹽可以讓粉皮也有鹹度~比較好吃

 

5.雞肉裹粉,預備炸囉~且熱油鍋!

覺得每次只要裹粉,手就會很殘,把粉用到外面~~

所以裹完粉之後,我都會馬上擦掉~不然等等整理真的很大工程!!!!!

小小訣竅:一定要把雞肉都裹上粉,然後再把多餘的粉拍掉~~這樣才不會有些因為沒裹到粉而變柴,或者粉太厚

 

6.炸雞塊囉~~等雞塊都浮起來後,先放在旁邊滴油~~

我的量可以分成兩次炸!!!

第一批炸完,可以在旁邊滴油等炸第二次!

第二批炸完,旁邊滴油,等第一批第二次炸完,就可以炸了!!!!


小小訣竅:怎麼知道油溫已達到?可以將一小片的粉,丟入油鍋,馬上浮起來且周圍有泡泡代表油溫夠囉!!!!!!!!

(旁邊的雞肉是另外一種口味~~但哈哈還沒成功,等口味我覺得好吃後再跟大家分享)

 

7.雞塊旁邊滴油時間,將油溫再次提高~(剛剛雞塊下去炸,油溫會下降,這次油溫提高會再比一開始炸時的溫度高一點點,為了要逼油且讓雞塊表皮酥脆)

油溫到了,就可以進行第二次回炸

 

8.炸到外皮變有點深色的金黃色即可囉!!

 

這個味道真的超好吃的~~

但真的很胖!!!!!!!

 

我覺得我不是很愛做炸的~

為什麼呢?

因為再裹粉的時候,粉都會不小心灑出來~~

然後油炸過後的廚房,又要整理~不然就會變得很髒亂

哈哈哈

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嘴饞想吃炸的~

外面炸的~有時候會怕怕的~

不知道用的油,有沒有換啊~

但是說真的怕歸怕,有時候嘴饞也是買啊~~

 

自己炸,雖然麻煩了點,但是好吃安心就好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