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真的炎熱,常常胃口不好?(我沒有這個問題)

我這個人又偏愛吃熱的食物,所以煮了可以讓胃口打開的料理!!!!!!!!!!

 

 

 

食材

白飯 一碗

洋蔥 半顆

青蔥 三根

豆腐 四格

泡菜 一些  (想酸一點可以多加,辣一點可以加辣椒啦~~~)

片狀鮪魚罐頭 半罐

高湯 2-3碗

因為我的高湯是選之前我家剩下的蘿蔔排骨湯,順便也把料放進去了~~(順便清剩菜概念?)

也是可以用自來水煮就可以了~~

 

步驟

1.豆腐切厚片、青蔥切珠、洋蔥切末及泡菜稍微切小片,備用。

2.將飯和洋蔥放入冷高湯中    (因為我喜歡吃稠稠的粥,所以冷湯時就會把白飯放入;喜歡粒粒分明的人,可以先把洋蔥放入就好,之後再放白飯)

 

 

3.用小小火慢慢燉煮,到滾的時候可以放入,蔥白珠、豆腐片、泡菜及鮪魚放入

 

4.混和均勻後,即可放上蔥花在滾一下即可

 

最後也可以加一顆蛋,風味會更好

但是因為晚餐的蛋白質太多了~所以我就不加蛋了!!!!!!!!!

 

最後就可以來好好地品嚐成品了~~

 

真的很簡單,這是我今天下班做的~

不會花太久的時間,就可以吃熱騰騰的晚餐了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