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隔兩年的文章~~

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,實在沒什麼時間來更新網誌 (根本是自己懶惰吧~~)

 

今天來分享的是 不用烤箱甜點-煎鬆餅

最近臉書常常會有做料理影片,看了常常都很想做,但是吼~~很懶的動

尤其天氣又這麼熱 (關天氣什麼事情

這個鬆餅~我看了三次~~~燒了我三次~~~

終於今天動手來做做看了 天氣很熱, 害的我一直大流汗,但是我沒有滴汗在料理中喔

廢話不多說了~來分享我今天試做的煎鬆餅

 

食材  真的很簡單 今天用的是這個量~~可以煎六大片!!!!!

雞蛋兩顆

牛奶20克

細砂糖20克

低筋麵粉40克

 

 

 

 

步驟來囉~~

1.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 

2.將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  (也就是鍋子倒過來也不會滴下來狀態),

打發過程中分次加入砂糖,然後放在旁邊,趕快做3以後的步驟

 

因為家裡沒有自動打蛋器,只能用手打,上次打發蛋白,打了45分鐘,手都快酸死~

記起上次教訓?我這次想到我家有料理棒(很久之前買的,沒有附打蛋器)~來試試看打不打的發蛋白

 

結果.........江江江~江 真的被我打發了~~ 真是佩服我自已!!!!!!!!

但是我覺得可以再拿出來用手打一下會更好吧!! 因為我覺得成品不夠蓬鬆

 

3.將蛋黃與牛奶混合

 

4.分三次倒入麵粉在蛋黃牛奶液中

變成這樣

 

5.在麵粉糊和打發蛋白混和

用拌切方式 不要用絞打方式 混合成這樣

 

6.在鍋子抹一層油,用小火煎

撒一點點水,蓋上蓋子悶一下,打開後再煎背面(煎背面時,不用蓋蓋子了)

 

7.最後成品完成,盛盤,可以加蜂蜜、動物性奶油或果醬等等

我是加蜂蜜啦!!

 

 

 

 

很簡單吧!!

大家可以試做看看喔~~~

 

 

題外話

我一直覺得鬆餅吃起來很像雞蛋糕阿~~

哈哈哈

 

 

 

今天第一次做鬆餅~

成功!!!!!!!!

雖然一開始煎的不是很美(被我藏在下面了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